menu
menu back

宣教,突破

2017-09-24
文/江欣樺
 
這次的台東短宣,我被安排在愛宴點心組,而且還要負責教學生做點心。這對少下廚的我如同晴天霹靂!但慈愛的神早就為我預備二位料理達人:小隊長美如姐和佩蓁。在美如姐很細心又有節奏的帶領下,讓我從預備試作到器具準備,愈來愈進入狀況。回想第一天才藝課,我帶領著四位學生製作第一批章魚燒,發現燒焦時,我只會大喊:「美如姐,燒焦了,怎麼辦?」在美如姐淡定的指導下挽救成功,學生們都很有成就感。有包容我不足的同工,讓我感受到,在點心這陌生領域裡,我也能服事神。
 
    營會一開始有學生特別調皮搗蛋,想到益修牧師行前叮嚀的最高準則,不能發脾氣,就忍下想駡小孩的怒氣。後來在不斷的肯定和讚美中,調皮的學生愈來愈專注。牧師信息後和學生協談禱告,原本特別安靜不開口說話的學生開始分享心中的孤單,父母長期在外地工作與阿嬤同住;有位同學啜泣的說爸媽離婚,他好想媽媽,我代替他的媽媽擁抱他;有位長得高大卻極自卑,講話結巴的男同學,最後可以自己勇敢的上台作成果發表。每天都感受到聖靈走在前面,這群孩子,需要的是一個肯定,一個愛的擁抱。看著他們一隻隻手高舉,跟著益修牧師作決志禱告的模樣,我想神的愛和真理會時時與他們同在。
 

    這是我第一次和學青社青一起服事,他們的活力熱情也感染了我。看到他們在大太陽下帶完大地活動,一進到會堂,還是熱情的和學生們相處。在他們的臉上看到的都是笑容,感受到神國度有這群年輕人大有盼望。這次短宣學習到:先不要管自己能做什麼,勇敢去宣教,神早預備好要使用我們。也想到我的小孩在教會何等幸福。在某個角落有個孩子,需要我們將天父的愛和真理帶給他。

之後我要鼓勵我的小孩去宣教,期待明年我們全家能一起去宣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