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menu back

教會

2024-01-01

 

江子翠行道會|張振華 主任牧師


      2024年的年度異象是:教會。


      今年,讓我們重新認識「教會」的本質。聖經中第一次提到教會是:馬太福音16:18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他。」耶穌說,「我的教會」,所以,教會是屬於耶穌的;而教會要建立在「這磐石」,指的是彼得所領受的啟示:「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太16: 16再則,耶穌所使用的「教會」這個字的希臘文 ἐκκλησία,意思是,被呼召出來聚集在一起的群體,所以,教會是耶穌從世界裡呼召出來,相信耶穌是基督、是永生神兒子的人,集合在一起的群體。


    耶穌所說的教會,在使徒行傳第二章,五旬節聖靈降臨之後,彼得講了第一篇信息,三千人信主受洗之後,開始了第一間教會:耶路撒冷教會。


    而以弗所書在第一章頌讚神的最後,突然談到教會,「又將萬有服在他的腳下,使他為教會做萬有之首。教會是他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弗1:22-23)讓我們看見,神是如何看教會。


    以弗所書第四章,談到了教會的建造,是要藉著耶穌所賜的五重恩賜,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最終的目的是,「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弗4:13)簡單的說,建造教會就是裝備信徒,使他們長大成熟,越來越認識神,越來越像耶穌。


     啟示錄,是神藉著約翰在拔摩海島所領受關乎未來的啟示,而神要約翰把這啟示寫信告訴亞細亞的七間教會。這七間教會,就是七個金燈台,而人子耶穌就在這七個金燈台中間;當然,啟示錄不只是給亞細亞的七間教會,而是寫給歷世歷代、普天下的教會。


     當我們從聖經來認識「教會」,就會明白「教會」在神的眼中是何等的榮耀、尊貴,耶穌是如何的愛教會。甚至,啟示錄是以新郎和新婦來預表,教會如同耶穌的新婦(啟19:7)。可是,當我們看今天的教會,大部分聽見的都是負面、否定的聲音;當然,教會有許多缺點、軟弱,甚至醜聞,教會距離「無玷污、皺紋等類的病,乃是聖潔沒有瑕疵」有遙遠的距離。我們承認,今天很多教會不少瑕疵!


    但即便如此,教會仍然是耶穌的教會,仍然是基督的身體,是耶穌將來要迎娶的新婦,是耶穌所愛的教會。即使聖經讓我們看見哥林多教會、以弗所教會有許多的問題,但聖經從來不否定教會。你在聖經中絕對找不到,因為教會軟弱,而鼓勵人們不上教會的教導。


      後現代,習慣以自我中心和消費主義來看問題。你可以很輕易的說,若沒有自己合適的教會、喜歡的教會,就不需要去教會只要個人與神建立關係,自己讀經、禱告,看線上的各式各樣的信息即可。我很驚訝今天這麼多人貶低「教會」,甚至包含一些聖經學者,似乎教會只是今天消費文化中的一個選擇。教會,本身就跟個人主義無法相容,教會是被神呼召出來,相信耶穌是基督、是神的兒子的群體。所以,我們必須聚集在一起,在一個地方,一起敬拜一起禱告一起學習神的話一起遵行神的話,一起去傳福音,一起分享神的愛。只有當我們聚集在一起,才會是「教會」,而教會不是可有可無的消費選項,是基督的身體,是羔羊的新婦,是耶穌的血所買贖回來的群體。


     新的一年,我們需要重新認識,什麼是「教會」的本質。

    


Pastor Introduction

主任牧師介紹

張振華牧師&范麗娟師母
1993年蒙召
2003年從新店行道會差派出來建立江子翠行道會
2014年建立新莊幸福行道會
2021年建立林口幸福行道會
文章回顧
  • 2024-01-01
    教會
      江子翠行道會|張振華 主任牧師    &
  • 2023-09-13
    在神面前富足的人
    主日信息 張振華牧師    經文|路12:15-21 於是對眾人
  • 2023-09-06
    好管家
    主日信息 張振華牧師 經文|路16:1-13   耶穌又對門徒說:「有一個財主
  • 2023-09-05
    不要貪婪
    主日信息 張振華牧師 提前|6:9-10 但那些想要發財的人,就陷在迷惑、落在網羅和
  • 2023-09-04
    不要憂慮
    主日信息 張振華牧師 經文|太6:24-34   「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
  • 2023-09-01
    CLC 特會主題:差遣
      今年是我建立教會的第二十年。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