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menu back

神的恩賜和選召,沒有後悔

2022-04-08

 

文|連君穎 

 

我在二O一八年離開職場,回到台灣開始委身江子翠行道會。來到教會,火熱的心被點燃,非常渴望能夠服事神;然而,即使在職場有一身武藝,我卻不知道自己的專業能為神做什麼,我感覺自己格格不入,只能從零開始,耐心等候神的帶領和呼召。

 

有一天晨禱,我和往常一樣跪在座位前禱告。突然,台上的琴聲敲進我的心裡,我不禁潸然淚下,當下不明白為什麼?禱告時,我才想起自己會彈琴,小學畢業前我一直在學琴,之後雖然忙於課業而中斷,但我積極參加合唱團、和一群熱愛音樂的同學一起合唱、合奏。還記得高中畢業時我很感慨,以後大概沒機會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享受練團的樂趣。就這樣,過了將近三十年的時間,我忙於事業、生活,雖然音樂一直是我生活的良伴,但我不再親身參與,也慢慢淡忘從前的熱情。我忘了,但愛我的神卻一直記得!

 

當天晨禱,過去的一幕幕不斷浮現眼前,但我早已忘記怎麼看譜,手指也已僵硬,我傷心地在神面前痛哭,我跟神說:「神啊!是的,我真的好愛音樂,好喜歡彈琴,好喜歡跟大家一起合唱合奏的感覺,但我已經沒有辦法用音樂服事祢,我已經沒有這個能力。」晨禱結束後,我和當時的小組長純音長老分享這個經歷,沒想到,服事的門就此奇妙地被打開。我遇到以敏老師,她耐心地幫助我從頭開始再一次打基礎;遇到Tracy牧師,不斷地給我服事操練的機會。當時根本無法想像,短短一年內,自己會經歷幼主、兒主、加樂、以及各種聚會、追思服事。有時候不免會懷疑,我彈得也不好,大家怎麼敢找我?但另一方面,我很清楚,這份服事,是神賜給我的,是一個很深的愛的印記,我不能推卻。

 

當我開始司琴服事的時候,也是我的原生家庭開始出現各種狀況的時候,父母不斷生病,我的身體也越來越差,家人間一直有著難以修補的裂痕,負面的情緒和壓力源源不絕的襲來,我幾乎被壓得快喘不過氣。有時候難免會抱怨自己過去在職場光鮮亮麗的生活,怎麼會因為順服神回到家庭反而落到今天這種地步。但當我對真理越清楚,就越明白這是神在更新我和我的家庭,我必須忍耐等候。但在這個過程中,神同時為我預備了司琴服事,讓我重拾我所愛的音樂,成為我生命喜樂的源頭和出口,神讓我能經由敬拜及音樂,重新得力。每一天的練習,每一次的服事,都是回應神的愛。

 

因此,無論大大小小場合,只要同工覺得我能彈,時間體力允許,我就不拒絕。我記得剛開始服事加樂司琴,站在主會堂的舞台,我真的好害怕,練習的時候手不停發抖。但我側身往左一看,十字架映入我眼中,害怕瞬間消失了,明白神與我同在,我要學習禱告交托。

 

從那天起,甚至到後來主日的一琴服事,每一次司琴,喜樂的心遠大於緊張的心情,我渴望聖靈的同在更甚於表現。而每天認真的練習,是希望透過穩定的基礎,讓我在台上的敬拜更自由,更有能力跟上聖靈的水流。

 

服事,讓我經歷神的愛,回應神的愛。無論自己的服事能被神擴張、被神使用到什麼程度,我只願自己能保有這份初心,一直用音樂服事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