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menu back

沒有什麼能使人與神的愛隔絕

2021-08-24

 文|黃信豪


       五月中開始教會全面改為線上聚會,教會的許多服事就像被按了暫停鍵,停止下來。這突然來的疫情,所有人的生活步調受到影響,心情也隨之起伏,看著每日確診數據,許多人膽戰心驚。
 
       加樂團契的耀順弟兄,五月十六日得知七十歲的姊姊寶繡確診新型冠狀病毒,隔日至桃園醫院就醫,入院後血氧降低,醫護人員隨即給她戴上氧氣罩,當晚開始發燒,兩邊肺部已感染。加上寶繡本來就有三高及糖尿病,醫生告知家人病情很可能會急轉直下。寶繡心情沮喪之下,聯繫弟弟耀順開始交代後事,耀順心中充滿憂慮,眼見所愛的家人可能不久人世就暗自難過,吃不好、睡不好,瘦了好幾公斤。然而耀順是信靠神的人,他心想:「我可以跟我的神耶穌禱告啊!如今我姊的狀況只有神能拯救!」耀順就打電話跟寶繡說:「妳信其他神明都這麼多年了,也沒能真正保護妳,耶穌是真神,妳要不要讓教會傳道為妳祝福禱告?」寶繡答應了,於是耀順和我聯繫,請我打電話為在醫院的寶繡祝福禱告。隨後醫院又再告知準備要插管,耀順弟兄心中更急切向神禱告,禱告中他突然有感動要邀請姊姊決志信耶穌,姊姊居然也答應了!因此,同一天我們在電話中為寶繡祝福、也帶她做了決志禱告。
 
       之後好幾天耀順弟兄仍為姊姊寶繡掛心,但此時他心中已經不再那麼擔心,他知道寶繡決志了,也對神有信心,神必保守寶繡,如同當年保守自己一樣(癌症得醫治)。不論病情結果如何,神自有祂的旨意,如同詩篇三十七篇第5節「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他明白人無法左右自己的人生,但是有神同在的人結局必定有所不同。接著神奇的事情發生了,五月十八日寶繡決志,之後的幾天病況沒有惡化,僅僅十天(五月二十八日)就通知出院,只需再吃七天藥確認身體沒事就好!突然的轉變連醫生也很驚訝直說寶繡的恢復力簡直跟二、三十歲的年輕人差不多!感謝神,榮耀歸給神!
 

 

這個服事帶給我兩個學習:

 

一、疫情中,將我們的憂慮交託給神
        回頭來看,耀順的憂慮神早知道,當耀順開始將憂慮重擔交託給神,環境沒有改變,內心卻改變了,專注於神的身上,信心加增了,憂慮減少了!耐心等候,時間一到,終於走出人生的低谷。憂慮無法改變任何環境,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祂,祂就必成全。
 
二、疫情當中牧養關懷服事仍要持續
        透過電話聯繫,牧養關懷的服事仍然可以進行,直到現在我們還沒有與寶繡見過一次面,但神藉著我們的服事,讓寶繡親自經歷神的醫治,她也答應之後要來教會認識大家、聚會,同時也給了加樂長輩們很大的激勵。疫情當中我們原以為什麼都不能做,但神沒有暫停,當我們把人帶到神的面前,神自己做了奇妙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