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menu back

以禱告托住我全家!

2021-08-16

文|家慈

 

       這次的疫情重擊我所住在的萬華地區,因為父親一直有去飲酒店酗酒的習慣,所以面對第三級警戒時,我們一家四口都待在家中。在警戒的第一週除了我以外的家人們開始有些咳嗽的症狀,此時的家中氛圍已經充滿了對生病的恐懼及對爸爸的責怪。當弟弟開始出現失去嗅覺時,我們全家人一起去篩檢,報告顯示家中只有我是唯一陰性者,爸爸、媽媽及弟弟都在檢疫所開始隔離治療。身為家中唯一一位基督徒的我,隔離時除了在家工作,最多的時間就是更多的禱告,讓我在家裡不會感到慌亂。

 

        大概隔離到第五天,我跟媽媽通話時突然覺得她似乎非常喘,血氧濃度竟然非常的低,檢疫所告知要將媽媽轉送至醫院。又因為是嚴重傳染性肺炎的關係,家人都無法親自陪同,加上媽媽有高血壓及糖尿病慢性病,當下我真的超級擔心,在醫療量能不足的狀況下,不知道媽媽會被送去哪家醫院或是身體承受度⋯⋯我趕緊請教會社青牧區的弟兄姊妹、小組姐妹及教會代禱團為我們家禱告。提出代禱才不到半個小時,檢疫所打電話來,通知媽媽可以被安置在台大醫院,我一邊懷疑自己有沒有聽錯,一邊真的是流著淚感謝神這樣保守我的家人。

 

       這兩週的隔離生活,我每天都穩定早起為家人禱告,也透過電話視訊與家人通話,也會將近況更新給教會關心我們家的所有人,也滿心感謝他們持續的關心代禱。另外,比起去公司上班,在家居家辦公使我可以準時的下班,因此有機會可以好好預備自己參加線上禱告會;又因為因為家裡只有我一個人,我可以盡情地大聲禱告都不會被攔阻,也有更多時間預備小組的信息及跟姐妹分享我心中的平安。

 

        目前家人都平安地回到家,也持續地載調養身體。比起之前家裡的不溝通,如今我們彼此有更多的時間相處,爸爸也因為這次事件沒有在再用酒精傷害自己的身體。另外,透過教會姐妹的協助,對我家的狀況可以有些保險的補助,這對爸爸自營的印刷工作也帶來幫助,沒有受到非常大的影響。疫情期間,相對於附近鄰居的恐慌,我們仍有教會的關心與代禱,我真的覺得,信靠神的一樣好處都不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