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menu back

曠野中滿有恩典

2021-08-12

文|洪彥修 傳道


       五月十五日星期六上午,我在教會錄影服事,服事中突然接到親戚確診新冠肺炎的消息,而我們在這幾天有間接的接觸!當我意識到我們有可能已經被傳染時,當下非常緊張,第一時間趕回家裡。我很擔心若真的得到新冠肺炎,不知道會影響多少人。

 

       當天下午我帶著全家人急忙開車前往亞東醫院掛急診,篩檢站外排滿了人,我們一邊禱告,一邊聯繫家人,一邊等候篩檢。幾個小時過去了,終於做完篩檢,帶著忐忑不安的心,回家等候通知。那一天,正好是全國宣佈三級警戒的前二天!自此,我們一家便提早進入在家隔離的生活。

 

        最近的QT剛好讀到出埃及記,以色列民好不容易出了埃及,原本期待進入應許之地,沒想到遇見的是曠野,就好像我們現在的處境。在這段曠野等待的日子,有很多的感恩和學習:

 

曠野的日子有教會真好

 

當我在全職群組發出消息,第一時間,就接到振華牧師打來的關心電話,讓我們知道有任何需要都可以隨時提出,給我們極大的支持。接著,益修牧師和純婷師母送來一大袋的民生物資及親手燉的牛肉湯,還有Tracy牧師送來兩大袋的水餃,讓我們心裡感到溫暖。每一天,彥蒲幫我們送餐到家門口,每次打開家門拿便當,總讓我想起上帝在曠野為百姓預備的嗎哪。除此之外,還有同工、弟兄姊妹和小組員的彼此代禱和關心。我們真實的感受到,有教會真好!曠野的日子不孤單,因為有教會,有一群彼此相愛、彼此關心的家人。

 

曠野的日子讓全家人更緊密

 

回顧這段隔離的期間,雖然外面疫情嚴峻,但心中更多的是感恩,感謝神給了我們這段很難得的時光,全家人可以長時間的陪伴彼此,享受家庭生活。這段時間,我們多了很多時間陪伴孩子,帶他們一起做家事、一起分享、一起禱告。六歲的兒子,開始會自己主動進房間為疫情禱告,每晚睡前總是用期待的眼神,渴望爸爸帶著全家人一起手牽手禱告,才心滿意足的入睡。我們一家人共同經歷在曠野中學習不抱怨、求問神,並真實的看見信仰在孩子生命中產生影響力。這應該是一生中難得會有的機會。

 

曠野使我們更加定睛在神的身上

 

這段曠野的日子,不得不放下一切的忙碌,上帝彷彿要我們學習安息在祂的面前。所有的事工暫停,步調變慢,聚會也改成線上。同時間,教會推動14天的清晨禱告跟曠野讀經計劃。而我也開始調整自己,每一次更專注更享受來到神面前禱告尋求的時刻。每一次聽完主日信息,我跟雅雯都會有一段彼此交通分享的時刻,一次又一次更深的默想、一次又一次盡情的禱告。曠野成為我們更深明白神旨意,學習神話語,更多定睛仰望神的地方。

 

        

感謝神的保守,PCR篩檢三天後結果出來,全家都平安無事!全國三級警戒在家隔離的日子成為我們一家在曠野裡尋求神的共同經歷。患難中仍看見神的保護和恩典,為疫情和國家禱告的同時,也向神獻上感恩!相信這段等候的日子不是徒然。疫情過後,我們必重新得力,如鷹展翅上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