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menu back

宣教使我經歷滿足的喜樂

2017-10-20
文/周健誠
 
去年跨年禱告會時,季瑜傳道問我想不想去日本宣教,我的心中想著「日本孩子的笑容」,然後,點頭答應了。今年夏天,出發前。在高燒、親人病危、公司面臨評鑑壓力及颱風的威嚇下,我踏上日本的土地。  
 
在夏令營中,我負責遊戲帶領,意外地兼任日文詩歌敬拜,及熬夜製作營會影片的服事。平時在主日學舞台上,拿起麥克風,就是我的主場。但是在語言的隔閡下,我就如同綁線的木偶一般,力不從心,心中有許多挫折和無奈。但是感謝神,祂差派天使,也調動萬有,看見許多如及時雨般的幫助在我們服事的曠野中開了江河,讓兩梯次的營會得以越過語言、文化、人力不足的障礙順利完成。
 
聖靈與合一是我們此次度過許多困難的關鍵,在跨文化中舉辦夏令營,沒有過去的經驗可以參考,即使同工彼此有不同意見,但藉著順服及合一的服事,聖靈自己成就了我們想像不到的工作。
 
上帝也讓我在服事中看見了我的有限及驕傲。我容易陷入倚靠專業,而非更多禱告尋求神帶領,這次的服事提醒我,無論自己過往的經驗如何,每一次的服事心態都應當作新的開始。舞台上是耶穌的主場,而非我個人的。 
 
屬靈榜樣是我第三個學習。我明白對主委身並非只是拿著麥克風想著自己要帶出怎樣的活動,在日本,當我看見川口牧師及渡邊牧師那樣忠心擺上、團隊領袖季瑜的謙卑服事,他們是真正主的僕人,也是我心中的榜樣。
 
回國的次日,姐姐因乳癌辭世。每當想起她在病榻前,長老為她施洗的模樣,想起日本孩子們纖細的小手舉起來決志,想起牧師和師母溫暖的笑容,想起同工們的改變,還有自己小小的成長,我的淚水在眼眶打轉,內心不住滿溢出對神的感恩。因為上帝愛我們,有人把耶穌復活的好消息告訴我們,讓我們在祂的愛中得以經歷如此豐盛的平安及喜樂。
 
在淚水中,上帝以「滿足的喜樂」為我今年的夏天畫下了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