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menu back

持續前行的宣教之旅

2023-02-01

 文|黃智煜、劉慧君

我們夫妻是在二O一三年上教會門徒班而認識,二O一四年進入婚姻。同年,教會到新莊拓植分堂,神把宣教的負擔放在我們心中,我們一起報名了新莊宣教士的服事,跟著栗牧師從江翠來到新莊建立教會,委身在新莊參與教會服事。

二O二O年中,在某次禱告中神把「搬去林口」的意念放在姊妹心中,當下我們完全不明白為什麼要「搬去林口」。不久教會佈達將在林口拓植分堂,再次徵召宣教士時,我們回應並立刻報名!二O二一年四月參與林口植堂行軍禱告,發現教會對面正是林口社會住宅,服事結束離開時,我們倆心中出現相同的感動:「如果能住教會附近,就近服事,這樣很好!」。於是我們九月份送件申請租賃社宅,原以為要排隊滿長一段時間才會有結果,沒想到一個月後就被通知可以看屋並準備簽約!我們一方面驚訝神的帶領是如此迅速,一方面卻對搬家這件事產生擔憂,因那時我們才剛從板橋搬到新莊,心中猶豫是否真的要搬家。在禱告後,弟兄堅定做出搬家的決定,於是二O二一年十一月底搬來林口,開始委身在林口教會聚會,在社青牧區服事。

林口社青牧區是由益修牧師、純婷師母招聚九位社青弟兄姐妹,以團契分享的方式開始的小組聚會,也成立「約書亞」群組,透過群組聊天彼此慢慢建立友誼。看到這些年青人,彷彿看到當年剛來教會的自己。我們很喜歡邀請年青人來我們家裡,也時常相約聚餐、聊天,真誠敞開地分享彼此的生命故事。我們陪伴年青人委身教會生活,陪著他們參與教會的生命建造課程、經歷神營會及教會的服事。牧師師母為社青打造一個健康並充滿愛與真理的團契,不斷鼓勵年青人QT,把生命扎根在神的話語上,小組聚會的氛圍也總是充滿喜樂,有幾位弟兄姐妹更是自發性的在群組上分享自己的靈修得著。大家彼此接納、互相鼓勵,也包容彼此的軟弱。神不斷把社青帶來教會,不久後益修牧師就呼召弟兄出來帶小組,當時弟兄內心擔憂是否能承接服事?我們便在禱告中求神帶領前面的道路。神透過行道會七十週年聚會的信息告訴弟兄:「不要逃避神的呼召」,於是我們決定回應神,夫妻在相同的服事禾場,一起走在牧養、陪伴社青的道路上。聖經說「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傳4:9),我們能一起服事,有聊不完的話題,這是神賜給我們夫妻極大的恩典。

感謝神帶領我們夫妻委身在植堂宣教的事奉中,回顧來林口的宣教旅程,我們看見聖靈在弟兄姐妹身上的工作,許多受傷的心被神的愛觸摸,憂鬱症的得醫治,和家人的關係被恢復......不到一年時間,有十位社青弟兄姐妹受洗歸主,找回生命的盼望。在陪伴弟兄姐妹的過程中,我們真實看到「健康的教會是世界的希望」,能與主同工真好!

禱告求主帶領更多年青人委身教會,為主分別為聖,活出真理,生命被真理更新、建造,在基督裡建立合神心意的家庭,夫妻一對一對服事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