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menu back

植堂宣教,好得無比!

2022-09-16

文|陳昭榮 長老

二O二一年教會在林口植堂,林口幸福行道會裝修將完成之際,牧師呼召一百位弟兄姊妹成為宣教士,在益修牧師的帶領下一起開拓。牧師曾說,服事神不是等到有空,等到退休才奉獻給神,要在體力精神都很好時就為神征戰,得地為業。我衡量自己已屆六十耳順之年,是回應呼召的時候了,於是我告訴振華牧師,我願意前往。

林口會堂裝修經歷消防、空調等難處,靠神恩典一一克服,偏又遇到二O二一年五月新冠疫情三級管制,禁止實體聚會,直到十月初才正式解除,宣教士才展開宣教服事。至今約十個月,有許多神的恩典述說如下。

  1. 同工的學習:宣教士有願意擺上的心,哪裡需要服事就去支援及學習,感謝永健牧師多次前來指導、寫下SOP,不厭其煩一一解說、演練及糾正,讓第一線接待服事與江翠無縫接軌。
  2. 同工的順服:疫情期間有許多瑣事(如消毒、量體溫、掃描QR碼、間隔座位等)、每週的接駁事工、敬拜團支援、愛宴便當的販售及通勤不便,但同工也都自行克服,前來服事。
  3. 火熱的擺上:每周同工都積極主動地擺上,以誠懇、親切又熱情的態度接待新朋友,加上美好的見證,使新朋友有回家的感受。
  4. 全然的委身:這半年多來已有許多弟兄姊妹到林口租屋或買房,立定委身林口。

  5. 植堂策略成功:植堂不再只是差派牧師及少數同工從零做起,而是一群有使命的宣教士將自己獻到祭壇上,成為耶和華大能軍隊的精兵,短時間內就在當地成為一間有影響力的教會。

在這期間我也經歷神美好的帶領及恩典,在某次禱告會中,我告訴神,我將過六十歲生日,生命將漸漸衰弱。似乎突然聽見神說:你不是過六十歲生日,你是要過二十歲生日。我馬上精神為之一振,對!我要像舊約的迦勒一樣,當年力量如何,如今力量也是如何。我喜樂的宣告神賜給我六十歲的智慧,同時是二十歲的體能。當時師母就坐我前面,我們的生日只差幾天,我問神說那師母是幾歲生日?上帝說師母是十八歲生日。我說,怎麼那麼好!上帝說因為師母全心服事神,這理由我接受。我領受祢賜福我是二十歲的心志及體力。

服事神的人真是居於領受上帝豐盛恩典的位置,我兒子正恩去年八月獲得指導教授給的研究津貼及學費補助,正源在十二月獲得機會到外商公司上班。我十二月參與台電公司研究計畫甄選,原先敗給中華電信,僅為第二順位優勝,但中華電信竟因價格放棄,使我主持的團隊拿到約七百萬元之大型研究計畫。

在林口幸福行道會服事,雖然都要很早出門,但我抱著喜樂感恩的心。服事時需有敏銳的心,隨時發現問題並解決;要接待較年長的弟兄、分享見證,我感受到神「願意萬人得救,不願一人沉淪」的愛;更為許多初次來教會就決志的慕道友而激動,他們是有福的人!我感受到耶穌所說「看見莊稼已經發白,要收的莊稼多,但做工的人少」的著急的心。同時因為服事,能在益修牧師身邊觀察與學習,感受到神賜下諸多恩典、話語、權柄、能力付予祂的僕人。我真要說植堂宣教士是好得無比的服事,下次有機會請弟兄姊妹不要遲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