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menu back

從日本宣教士得來的恩典,原是神的計畫與呼召

2018-08-27

文/黃琬雯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使徒行傳1:8

2013年初,剛來到CLC聚會,神給我的第一句話就是使徒行轉1:8,當時我已在日本東京受洗成為基督徒兩年,但因為一直遷徙不定,沒有委身的教會,連聖經都還沒有讀過一遍,不知道這句話原是神對我未來宣教服事的呼召。心中一直很感謝神給我的恩賜,一是建築設計的專才、另ㄧ是日語能力,總是在禱告中期盼未來神會如何使用我來為祂做工。

台東宣教 看見別人的需要
2016年夏天,因為研究東海岸的小教堂空間,開始對台東原住民的基督信仰產生好奇,剛好振華牧師呼召大家參與台東宣教,沒有思考就報名參加了。但我卻在出發前免疫系統崩壞,只能靠藥物控制病情,大家都勸我放棄好好休息,但我還是全程參與。過程中,我從Tracy牧師、秭豔傳道到彩虹媽媽們,以及兒夏同工莊哥學習到很多。我負責美勞設計與教學,支援點心製作,好奇主持敬拜和信息的彩虹媽媽們如何讓騷動的孩子們安靜下來,也看見東部原住民兒童、家庭等社會問題,基督信仰為他們帶來盼望,同時也改變生命,有一個種子在我心中萌芽,是宣教、傳揚福音的種子。

京都宣教 知道自己的軟弱
2017年是教會海外宣教的元年, 我參加的京都短宣隊,是與WEC國際宣教組織配搭,不單到京都泉教會服事兒童、舉辦台灣之夜。還分三組人員到大阪地區的高槻、枚方和茨木市訪問當地教會、街頭發單張,最後還到琵琶湖旁的長濱教會,參與日語主日和葡萄牙語主日及小組。過程充滿不可預期性,但我很享受和一群愛主的同工,一同傳福音、講見證、服事未信者。

這次宣教的重頭戲是在京都泉教會的台灣之夜,我擔任戲劇的翻譯與旁白,也兼任場佈和美宣。在下午佈置會場時,才體驗到宣教是會受到撒旦的攻擊和阻饒的。我的隱形眼鏡竟然離譜的自動掉出來,嘗試了好幾次都無法順利戴上,雖然用礦泉水保持隱形眼鏡的濕潤,但因為一直戴不上去,我心裡慌了。接下來,來關切我的姐妹腳踩到圖釘流血,來賓也因為教會無停車場的原因,取消來參加台灣之夜的意願…純音長老把大家召集到二樓同心為我禱告,但我還是戴不上去隱形眼鏡,最後秭豔傳道發代禱通知到教會,讓教會的代禱同工同步為我禱告,在短短的15分鐘,我感受到教會代禱的力量,最後我在眾目睽睽之下,手發抖地戴上隱形眼鏡,這次感覺到隱形眼鏡濕潤地貼合眼球,與前幾次大大不同,戴上去後視覺有10幾分鐘是非常特別的感受,就像是眼睛剛被洗乾淨,所有眼前的事物都異常清晰,有一股波動和力量在圍繞我。之後,隱形眼鏡就乖乖地配合演出到平安回到旅館,只能說黑暗勢力雖然無所不在,但神的力量卻遠遠高於一切,爭戰必得勝。

對我而言,參與宣教事工讓我有三個學習

ㄧ、學習放下自己的驕傲與情緒,與別人同工。

二、因服事的對象與內容,順服神而擴張境界。

三、在服事中見證聖靈的運行和能力。每次當我用日語服事神的時候,我就對當年教導我日語的宣教士高木和子牧師充滿感謝,原來神早已揀選我,安排好一切,我要做的只是去回應祂的呼召,順服神的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