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menu back

倚靠神,就能奔跑不放棄!

2017-12-28
文/彭馨儀
 
我從小就學鋼琴,國二開始在以前的教會擔任司琴服事。當時的我只是喜歡彈琴,卻不清楚服事的意義。隨著服事越來越多、且新竹台北兩地奔波,我常感到力不從心,想著「好疲憊,可不可以暫停一下?」帶著這樣的心情,我來到了江子翠行道會。因為暫時不想再繼續司琴,我假裝甚麼都不會,沒有加入服事的行列。後來偶然被發現我會彈琴,才開始司琴服事。就像牧師所說我是抱著「來幫忙的」心態,服事前一天才練琴、不看重自己的服事,看待服事就像一個需完成的責任,沒有喜樂在心中。
 
記得有次實習下班要趕到教會禱告會服事,心裡好疲憊,眼淚混著雨水流下,我開始疑惑:「這是我要的嗎?我喜歡這樣的生活嗎?」我知道服事是為神而做,是為了回應神的愛,但當自己很疲憊,還能繼續服事嗎?能喜樂地服事嗎?我知道敬拜團的leader時常提醒我們要與神有好的關係、要投入在敬拜中、享受神的同在,但有時候我卻無法真正體會到如何在服事中喜樂地敬拜。因此2017年的禱告卡中,我的第一個禱告是服事有突破。感謝神,在一次次的敬拜練習與服事中,我逐漸變得更自由、更喜樂。
 
神的恩典總是奇妙,在一次練習中森博老師提醒我們,單靠喜歡或興趣不能夠支撐服事,唯有我們單單為了神而做、與神有好的關係,才能真正體會到「因為很愛神,所以願意為神精心預備、獻上最好的給神」,對於預備服事的態度也才會正確!瞬間我的眼淚掉下來,他所說的就像過去我所經歷的,時常感到疲憊、無力,靠自己的努力而做,雖明白要為了愛神而服事,但卻常常不小心將服事看作責任、害怕出錯、擔心不夠完美。我流淚向神禱告,求主幫助我單單因著愛神而服事祂,疲憊的時候要再一次回到祂的愛中,才能重新得力,並且要倚靠聖靈來服事神,不是單單仰賴技巧或自己的能力。
 
在服事過程中,我的學習有三個:首先,服事的心態很重要。因著愛神、願意回應神而服事,是神所喜悅的。第二,服事要倚靠聖靈。聖靈是保惠師,祂賜下能力給我們,就帶出有恩膏的敬拜。因此要渴慕聖靈充滿!最後,要在神裡面得著真自由!神並不要我們背著重擔服事祂,而是藉著禱告將所有重擔交託給祂,不定睛於自己的表現,乃是專心仰望神,將主權交給神,如此就能輕省又喜樂地享受有神同在的敬拜!
 
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賽40:31)。
 
服事的確需要付上代價,然而只要恆切禱告、仰望神、倚靠聖靈的能力,我知道神的恩典永遠夠我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