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menu back

演出「自戀的阿湯哥」是上帝給我的禮物

2017-09-12
文/陳伯豪
 
每年的兒童夏令營是我最期待的活動,因為在這裡我可以和孩子們互動,也能藉著聖經故事,帶領他們一起認識上帝。
 
我是個職業軍人,對我來說,請假不是件容易的事,當我接到今年夏令營戲劇演出的邀請時,心裏一方面開心到想歡呼,另一方面卻擔心主管不准假,我於是安靜在神面前禱告,「主啊,我相信這次能被邀請參加演出,是祢給我的禮物,求祢幫助我能順利請假。」奇妙的事發生了,在最忙碌的六月份,上帝幫助我騰出許多排練的時間,四天的夏令營活動中,我甚至有三天可以全程參與。
 
這次的戲劇中,我被分配到的角色是一隻自戀的螳螂「阿湯哥」,「阿湯哥」自戀的特質和我的本性有很大的差異,對我來說非常挑戰,我思考該如何克服。練習和背誦台詞的時候,我常和 神禱告,希望自己能突破,讓戲劇能完整的呈現,孩子們能被吸引,並且從其中學習正確的品格和價值觀。演出當天,我很緊張,直到演出的前一刻都還非常緊繃,我心裡默禱「聖靈,請幫助我」… 當布幕拉開,我走向舞台,面對十字架的那一刻,我突然不再感到緊張,而是全然享受在戲劇中的演出。我感受到神的同在,也看見自己的突破。
 
我很珍惜每次夏令營服事的機會,和天真的孩子們相處中,可以讓我全然的放鬆、回到單純的自己。慢慢的,我也發現自己進步了,和孩子們的溝通越來越順暢,我的靈也變得更敏銳,可以看到他們的需要。我充滿感恩與喜樂。
 
謝謝教會,讓我有服事的機會,更感謝神能使用平凡的我。
在服事過程中,我更慢慢找到了未來服事孩子的異象與夢想。
 

將一切榮耀歸給愛我的 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