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menu back

台大校園教會

2018-08-24

文/張哲睿

去年上帝大大祝福教會的學生,許多大一新生考進了台大,我們開始有成立校園教會的想法,預備了半年多,終於決定在今年4/20開始了台大校園教會第一次的主日崇拜。儘管有過交大校園教會的經驗,成立新的校園教會還是一件讓人興奮的事,每周都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不知道有誰會來,就只能好好的禱告、預備、邀請朋友,等候神的工作。

同工們常常利用中午和放學時間在校園裡禱告、發傳單,並且邀請身邊的同學,短短一個多月,我們已經來過十幾位新朋友,相信將來會有更多的學生因為校園教會而認識耶穌。接下來,我們也要開始邀請每位會友一起分享QT、建造生命,相信台大校園教會將來會有許多生命改變的故事,許多的生命在這裡結果子三十倍、六十倍、一百倍。

我渴望校園教會能夠在校園裡得著許多寶貴的靈魂,在每一間教室、每一個科系、每一間實驗室裡,都有敬拜、讚美神的聲音,讓學校不再只是一個學校,而是一個能夠在這裡找到一群屬靈同伴,一起學習、一起分享,彼此扶持的地方。我們也在校園教會中建造生命,讓每一個來到校園教會的人生命都不再一樣,將來成為在各行各業裡傑出並且敬畏神的人,在台灣、甚至在全世界發揮屬靈的影響力。

---------------------------------------------------------------------------------------------------------------------------------------------------------------------------

文/柯亭安

台大校園教會的服事,對我而言不只是一個新的事工,更是一種操練。

大一的時候偶然有機會到交大校園教會,當時的感動告訴我,校園教會是神的旨意,如果可以,我也想要參與在這項服事中。但在台大校園教會的籌備跟討論中,我發現交大跟台大有許多不同。交大大部分的學生都住宿舍,而且學校附近也沒有很多餐廳,所以一頓免費的晚餐、聚會後的宿舍探訪應該可以吸引到許多學生。反觀台大,位於台北市大安區,交通方便,生活更是多采多姿,台大學生中,台北人佔很大的比例。此外,學校裡有團契,學校外有其他教會,校園教會有市場嗎?這麼多的擔憂讓我却步。我也想,我的服事已經夠多了,如果要傳福音給同學,直接帶來教會就好了,真的有必要多花一個晚上代價來服事嗎?


但是當台大校園教會開始之後,我深深的明白這是神要我們去做的。我的學習是,即便我們能夠擺上的只有一點點,神依然使用這一切來做祂要做的事,我們需要做的,只有跟隨而已。在當中,神突破我內向的性格,讓我可以學習去接待新朋友;神也給我講道的機會,讓我可以用我的故事跟經歷去祝福台大的學生。同時,神也提醒我,服事永遠沒有「夠了」的一天,而是要憑著信心去做神要我們做的事,神就會突破我們的眼光,讓我們看見他美好的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