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menu back

探訪事工 ─ 愛的行動

2017-05-25

文/ 永建長老

 

 探訪,是一份愛的行動,是生命與生命的碰觸,當中充滿了神的同在、恩典和醫治。

 
    故事是從自己被服事開始。2007年我的父親生病,因著振華牧師到醫院探望,父親感受到愛與溫暖,於是受洗信主了。到了2010年父親再次重病住院,那時我還在展望會工作,無法每天到醫院陪伴,教會探訪隊卻時常到榮總關懷父親,在醫院唱詩歌、陪父親聊天,病房中常迴盪著父親與探訪隊互動的歡笑聲,讓我非常感動。因著教會探訪隊,使我在照顧陪伴生病的父親期間,身心的壓力重擔,得著喘息和分擔。
 
探訪,充滿恩典。
    在教會全職服事後,2015年開始負責探訪事工,感謝神!陸續有許多弟兄姐妹加入。我們在陪伴病人的過程中,經歷了許多神奇妙醫治的恩典,也有未信主的病人或家人,因探訪而信主受洗。有時教會長輩、會友或家人一切平安,在禱告中,似乎感覺到神要我們不只是探訪會友和家人,也要探訪教會外的人。再與美玉姐和同工們商量後,我們開始了每個月一次,去署立新莊台北醫院護理之家,關懷那裡的病友,並運用探訪同工的恩賜,如美髮義剪、美容彩妝、精油按摩..等,進行愛心服務活動,並在每年底舉行聖誕佈道感恩餐會。護理之家的長輩對於我們的陪伴、唱詩都感到非常開心,他們因著身體的疾病與家人分離,可以感受到長者內心的孤單、無奈與寂寞,而在我們陪伴的過程中,他們的心也漸漸地敞開。
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對夫妻,92歲的陳其春爸爸及86歲的陳江淑媽媽,同時受洗。受洗後,我們將陳爸、陳媽的床併在一起,他們夫妻倆手牽手開心的合照,外傭用Line傳訊息給他們在加拿大的兒子,才知他們全家都信主,為父母親的得救禱告很久。奇妙的是,神記念在國外兒子的禱告,使用我們在台灣的探訪團隊,向這對年長夫妻傳福音,並為他們施洗。神真是垂聽禱告、調度萬有和又真又活的神,能為長輩施洗,真是何等大的恩典和喜樂,後來陸續共有6位護理之家的長輩決志受洗,帶給探訪隊極大的信心確據和鼓勵。回想在開始向外擴展探訪事工前,我們不知前面的道路如何;也不知神的帶領如何,但因著一顆願意的心,跨出約旦河,就經歷了神的同在與恩典。
耶穌叫了十二個門徒來,差遣他們兩個兩個地出去,也賜給他們權柄。
門徒就出去傳道,叫人悔改,又趕出許多的鬼,用油抹了許多病人,治好他們。【馬可福音6:7、12】
 
教會探訪隊,從週一到週六,每天都有兩個兩個一隊的同工,無私地奉獻他們的時間、恩賜才能和愛心到各醫院、愛心機構。用實際的行動去關懷陪伴那在患難、病痛、寂寞孤單、無助傷心、死蔭幽谷裡的人。我們憑著信心走在與神同行的道路中,經歷神奇妙的作為、醫治和恩典。在2016年之後,因著新同工的加入,更擴張我們服事的範圍,我們複製了新莊台北醫院護理之家的探訪和愛心服務的關懷模式,陸續增加了三個地方-關愛之家中和成人部、關愛之家婦幼部、板橋佳合護理之家,感謝主,神正在大大地使用探訪隊。
 
我們相信,真實的愛會帶來醫治,神在乎每一個人。透過探訪,使人感受到被關懷、被愛,我們也真心祈求神彰顯醫治的大能,賜下使人痊癒的恩典,就這樣我們將人帶到神面前。
 
願一切榮耀歸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