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menu back

垂聽禱告的神,讓我全家一起受洗得救!

2017-12-05
文/ 翁佳如
 
我從未想過會成為基督徒,信仰與我是兩條平行線、沒有交集,「那是生命出狀況的人才會去尋求的!」過去的生活雖偶有不平,但算是平穩。不優秀的我有著不錯的工作,也可能因此使我開始變得驕傲、得理不饒人、自我感覺良好,啥米攏唔驚。
 
兩年前,姐姐多次催促我去慈濟,當時我與先生常為一些小事爭吵,互不相讓,日復一日,覺得幾乎走不下去了。於是,有一天我開車載著兩個小孩用GPS導航,結果繞了一個多小時,卻怎樣都找不到慈濟的入口,後來就糊里糊塗的結束了那次的迷航。多年後回想起來,應該是耶穌一直在守候我,祂等著我去尋求並走向祂。
 
去年聖誕節前,我為索取兒童聖誕的票來到江子翠行道會。當天恰巧有小組,看著小組中分享見證的姊妹,眼神表情有著無比的喜悅,我感到懷疑,覺得那應該是她們的幻想。可是,有股力量牽引著我,一直持續的參加小組,並且在小組的聖誕餐會中決志。之後,我開始參加禱告會、極限讀經、裝備課程、主日和各樣活動,先生與小孩也開始進入小組。雖然我不太會禱告,但知道神愛我,我感受到聖靈也不斷地提醒我,「必須處理先生與孩子的關係」,我開始感受到神真實的存在。
 
今年四月,小組長挑戰我參加五月份的受洗,我口中說「好」,但心中軟弱。回到家裡,我與小女兒聊起受洗,試探地問她,「妳相信耶穌嗎?」沒想到平時不輕易表達愛的女兒想都沒想,立刻靦腆地點頭說:「信啊!」我驚訝於她的坦誠與信心,我為何還猶疑不決呢?我告訴自己要回轉像個孩子般單純的相信,剩下的就倚靠神吧!我鼓起勇氣向先生提到此事,他竟然答應了,只說:「要洗自己去洗,千萬別帶孩子去。」
 
對全家受洗不敢有任何奢望的我,恰巧讀到月刊中全家受洗的見證,但我仍想「那絕對不可能發生在我家!」沒想到,在受洗當周的禱告會,當我聽到牧師在台上說「這次預計受洗是60位,已經有57位了」。我心想,「就差三個,這不就是我家那三個失喪的靈魂嗎!神啊,這是祢的旨意嗎?好,我拼了!」於是我奮力地為全家受洗禱告。隔天晚上,我跟先生說,「反正你也不信,那就別來觀禮好了,否則為何要拖延到七月才受洗?要不然,這次全家就一起受洗吧!全家能一起重生,那不是件很美的事嗎?」
 
於是,今年五月六日我們一家四口受洗了。我們在洗禮的前一天晚上才報名,雖倉促但又出奇的順利。至於先生究竟為什麼願意在最後一刻答應全家受洗? 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神作了大事,因為祂是垂聽禱告的神,而這是祂所喜悅的。我要將一切榮耀頌讚都歸給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