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menu back

法師爸爸也贊同她信主 伯利恆麵線老闆信心跟隨主

2017-11-23
 文章出處: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記者林鈺婷
 
基督徒,你也曾深陷什一奉獻的抉擇中嗎?伯利恆大腸麵線女老闆林碧華要和你分享她是如何從未信者,到成為願意每個月大筆什一奉獻且穩定靈修聚會的基督徒。
 
求主帶領煮出好味道
    出生彰化芳苑鄉民間信仰家庭的林碧華,有五個兄弟姐妹,爸爸是法師,媽媽因愛賭博,家裡經濟狀況時常是愁雲慘霧籠罩。爸爸因有過一段婚姻,不太容易找對象,因此媽媽當初是被家人以當時一萬二的價錢賣給爸爸。因媽媽愛賭不顧家,爸爸對媽媽不滿,時常借酒澆愁,回家和媽媽爭吵,媽媽則動不動以喝農藥相逼,讓林碧華小學時期常要請假回家「勸架」,苦不堪言。鄰居也牽連林碧華,說她:「有怎樣的媽媽就有怎樣的小孩!」
    林碧華說,由於家境貧困,她從小便立志趕快賺大錢脫離原生家庭。她在成衣廠工作時,請同事代為介紹對象,因而認識基督徒老公。林碧華聽說老公在認識她以前曾有嚴重重聽,去苗栗禱告山禱告多天後,聽力神蹟般的恢復八成,讓林碧華對基督信仰感到驚奇。
    夫妻兩1999年在路邊經營麵線攤,應用從大嫂身上習得的煮麵功夫,生意相當不錯。2000年,林碧華受洗信主,信主後。林碧華會按手在麵線鍋蓋上畫下十字架禱告,求主帶領她煮出好味道。
     丈夫將麵線攤位取名為伯利恆,是因為信仰中伯利恆是個餵養心靈的地方(伯利恆希伯來文原文的意思是「糧倉」,主是靈糧,祂來是要滋潤空虛心靈,餵養飢餓靈魂),很適合當作店名。
 
上帝看重的是對祂的信心
    原本,林碧華對什一奉獻心有存疑,認為其他信仰就不用付出這麼大的代價。一直到她讀到聖經瑪拉基書三章10節:「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
    當下她的反應除了震撼外,便決定向主做個悔改禱告,她了解到,上帝看重的是她對神的信心。從那時開始直到現在,林碧華養成了穩定的每月什一奉獻的習慣。
 
    從未信者變成基督徒,林碧華說,就連身為法師的爸爸也贊同她,對基督信仰持肯定態度。現在也當媽媽的林碧華直指,有了基督信仰就有依靠,即便因過去的繁忙導致患有焦慮症,她仍相信神的保護會帶下一切的醫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