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menu back

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的,這人便為有福!

2018-08-25

文/鄭英喆

(詩篇84:5-6)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的,這人便為有福!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全谷。

在江子翠信主至今十年,工作差不多也了十年。十年前來到教會時,我只是一個重考加延畢,對未來感到毫無盼望的社會新鮮人,然而信主後生命卻有很大的翻轉,這十年神帶領我經歷祂無數的恩典。回想過去十年,走過無數的流淚谷,經歷過失業、找不到可以做的工作,剛開始工作時,常常要日曬雨淋在外面奔波但只能領23k的低薪,一直到了婚後薪資也只有3萬初頭。靠著日復一日禱告、神話語的鼓勵與安慰、小組的支持與代禱、太太的包容與幫助,才能挺過無數次來自工作挫折與生活的壓力。

2012年神開始帶領我進入互動設計這個領域,神迅速擴張我累積專業領域的能力。期間順利從互動設計研究所畢業,短短三年在資歷、經歷、學歷都有很大的突破,工作開始有很清晰的脈絡與方向。在前公司工作到第三年時,剛好女兒出生,那時因為即將要支付托嬰費,所以向前老闆提出希望能調整薪資,無奈老闆一塊錢也不願加,所以開始找新的工作。


剛好我現在公司在徵和前公司一樣的職務,我就打了電話求職,老闆約我面談。面談前幾週我禱告希望薪資能加40%(剛好是女兒托育費的金額),我想禱告就禱告一個不太可能的數字。奇妙的是我只跟我老闆談一次,他完全同意我的薪資要求,就這樣進入現在的公司任職四年到如今。這四年神大大祝福我的工作與業績,公司氛圍棒極了,我跟老闆像合夥人一樣,可以同心一起為公司打拼,老闆也很願意分享獲利,第一年年終獎金領了6個月,領到獎金那天嚇呆了,流著淚向神感恩,第二年年終領了14個月,到了今年年薪已經是前一份工作年薪的三倍。

雖然工作與經濟有著極大的祝福,但也有很大的壓力與挑戰。去年五、六月我整整兩個月業績掛零,那兩個月有很大的恐慌,沒有信心面對工作、害怕失去工作。有一天在開車拜訪客戶的途中,因為恐慌,我留著淚向神禱告業績,心裏卻一直浮現「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這節經文。我開始宣告出來,我要有平安,我不要被缺乏業績的恐懼綑綁,即使看不見業績祝福,我也要學會安息與平靜。安息是需要信心的,有了那一點信心後,心裡面開始有平安與平靜,不再為缺乏業績感到恐慌。奇妙的是就在七月開始,訂單如雪花般一直湧入,年底業績結算整整接了40個案子比前年績效更理想。經過這關,神使我重新得力,也教會我在高壓工作下,懂得以信心領受安息,然後從神得力。

神也在三年前帶領我進入北科大兼任教課,很特別的,我帶的是「互動設計概論」、「互動職涯規畫」。我當下覺得神真的很幽默,一個一間設計研究所都考不上的人,跑來設計學院教設計;一個求職不易的人跑來帶職涯規劃,只能讚嘆都是神奇妙的作為。更奇妙的是,因為家裡要迎接二寶來到,我跟老闆談希望能調整薪資,我希望調整的幅度也是40%(剛好是托育費的金額)。而這一次老闆也是直接答應,當下覺得神的恩典真的沒有極限了,太不真實了。這些經歷如此特別,我應該是個特例吧!但神感動我,每個人都可以是自己職場上的特例。恩典來自在每一次工作艱難的時刻,不放棄對神的微小信心,要成為心中嚮往錫安大道的人,活出以神為的中心的人生,神就會按時候帶領我們走過流淚谷,進入到我們自己的應許之地,將一切榮耀歸給我們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