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menu back

有孩子的地方就是天堂

2018-08-28

文/嚴秋雅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小時候的願望就是當一個家庭主婦,然而,感情的路上,卻是走的跌跌撞撞。帶著滿身傷來到江子翠,常聽牧師說,不要放棄神在你生命中的夢想,最美好的日子還沒開始......當時的我自我形象低落,是個沒有夢想的人,我只知道我好喜歡小孩!

上帝帶我找到了夢想
2011年參與兒童夏令營小隊輔的服事,師母呼召我進入兒童主日學,當時我驚呼的說:「真的可以嗎?我能嗎...?」因為兒童服事一直是我多年的禱告。沒想到不久之後神除了為我成就服事的夢想,竟然也為我預備了婚姻,一位愛主愛孩子又愛煮的弟兄。
兒主服事一段時間後,常有個聲音,輕輕地呼喚著:「天使麵包店」,於是我回應了神的呼召。起初和小花老師一起帶聚會,接著秋萍老師出國工作,我暫帶了她的天使麵包店;到現在,我自己帶一個天使麵包店三年了。神知道我是一個信心很小的人,凡事要有萬全準備才敢踏出去,神就這樣一步一步地帶我進入天使麵包店的服事。

幸福是因為有人犧牲
因著和先生創業開餐廳,工作時間長,為了服事和聚會,還須將週末的黃金時段分別出來,當中的辛苦只有神知道。感謝神,先生支持我的服事,讓我能專心帶聚會,還為孩子們精心預備美味的點心,每週的點心時間,竟成為孩子們認真聚會的動力。然而,時間、體力、經濟都是一大挑戰。印象很深刻,曾經有一個月我們的存摺裡只剩29元,那陣子天包店的孩子又有些狀況,當下所有負面的情緒一湧而上,軟弱疲憊的我在禱告中,神再次說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這一切都要加添給你們;委身要勝過妳的情緒,若不是耶穌愛我為我犧牲,我的生命不會改變,神沒有放棄我,我也不能放棄這些孩子,相信會有恩典的,Keep going~

穩定聚會就帶來改變
如今,孩子們豐富了我的人生!一起背箴言、唱詩、禱告、分享神的話語,一路走來,孩子們願意開口禱告、報名受洗、因著背箴言語文能力變好、彼此相愛成為好朋友、神成就孩子們單純的禱告、叛逆後的回轉。我也因著孩子,生活更加的精彩,一起速讀聖經後吃牛排大餐,挑戰孩子們用自己的零用錢參加密室逃脫,我們是唯一過關的,參加孩子畢業典禮複雜的心情,有趣的在家野餐慶生.....。回頭看,我沒有特別做甚麼,就只是單純的愛孩子、禱告,按著教會的教導帶領孩子,孩子因著穩定的聚會和QT,生命就不一樣了,感謝神讓我可以服事這群孩子。

因著服事,有分享不完的故事與恩典,現在和孩子一起聚會是我最開心、幸福、滿足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