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menu back

接待孩子,接待耶穌,一樣好處都不缺

2018-08-18

文/葉彥卿

因為今年去禱告山,幾乎把年假請完了,再請就要扣獎金,可是收到兒夏服事調查表時,想到孩子們可愛的臉,還是報名了服事!
帶小隊時,發現最大的挑戰是要記得孩子的臉和名字、激勵孩子的熱情!當孩子看到我們使出渾身解數瘋狂的敬拜、跳舞,大聲吶喊,孩子們也越來越熱情。還好我們從拿到名單就開始每天為孩子一一提名禱告,所以記名字的速度加快很多。

有一對兄弟非常特別,他們對於遊戲都不想參與,我們也尊重他們,但第二天有一個噴水槍的遊戲,孩子們搶瘋了要玩!弟弟仍然搖著頭說不玩,我溫柔的問他為什麼呢?他眼淚馬上掉下來,說:「我的媽媽不准我把衣服弄濕。」我安慰他說:「沒關係,衣服不會濕的(因為準備雨傘讓孩子擋),如果不想玩也沒關係」他仍持續哭泣,我心中也很驚訝,有史以來第一次遇見不玩水的孩子,抬頭看見溫柔的師母剛好坐在旁邊,就帶去給師母「惜惜」,後來孩子就不哭了。晚上,我打電話給孩子的家長,跟爸爸說了經過,並請教爸爸:「孩子是否真的不能玩水,或我們可以怎麼幫助孩子更加開心?」爸爸大笑後說:「老師放心 ,我們沒有不讓孩子玩水,應該是孩子對於有競爭性的遊戲比較排斥,畢竟這是他們第一次參加。」我說:「那就好,孩子回家情緒還好嗎?」爸爸:「很好喔,兩兄弟都說夏令營很好玩,看得出來妳們很用心!」於是我趁機鼓勵爸爸周六一起觀賞我們的戲劇,爸爸也欣然同意。我很珍惜每次兒夏可以觀賞戲劇的機會,因為劇本非常精彩、又很療癒,很多人看著看著,就舉手決志了,因為在戲劇裡,滿滿的領受到耶穌的愛和醫治,膽怯的心也有了信心!

有一個孩子,他唱詩歌時特別大聲,在小隊也喜歡幫助別人,我就跟媽媽分享,她也跟我分享孩子回家一直唱兒夏的詩歌,於是我準備敬拜專輯送他,約家長和孩子一起用餐,才得知媽媽當時有嚴重的恐慌症和憂鬱症,孩子非常的擔心母親,我就抱著孩子告訴他:「不要怕,我們常常為媽媽禱告,天父一定會醫治媽媽的!」孩子真的很孝順也很順服,每天晚上拿著送他的兒童滿福寶禱告,家長也變我的福音朋友,常跟我分享她和孩子都越來越喜樂!孩子開始穩定在兒童主日學、加入教會的天包店,媽媽說他讀經背經比大人還厲害!媽媽看著他從鬱鬱寡歡變成一個活潑快樂的孩子,也跟著穩定主日,現在那位姊妹已完全得醫治、她的兩個孩子受洗歸主,姊妹現在也成為我的小組的核心同工!當看到孩子和家長都委身教會,家庭得著翻轉,那種喜樂和滿足,真是令人癲狂!

還有一個高年級男生,因為沒被選到玩遊戲,情緒特別激動,不停用手捶牆壁,我溫和告訴他:「你這樣老師擔心你會受傷,請停下來好嗎?」他停了下來,坐在牆角哭泣,恰巧師母看見,給了他一張榮耀勳章安慰他,他馬上就平復了,後來他去點心教室,又被貼了兩個榮耀勳章,心情完全恢復!放學前我跟他說:「你答應老師以後不管多麼生氣,能不能不要傷害自己的身體?」他靦腆的點點頭,然後我們打勾勾,我又再問他:「如果以後別人代表我們隊伍去玩遊戲,你能不能開心的祝福他、為他加油?」他點頭說好,感謝主奇妙的動工!

另一個小女生,在送她出去給家長後,她走了幾步,又跑回來抱住我不放,當時我好感動,因為我的禱告是:「求神使用我,讓孩子被主的愛滿滿的澆灌,讓我的服事,可以彰顯神的愛和榮耀!」神垂聽了我的禱告!兒夏結束那天,送給孩子卡片和特地洗的相片,加上教會的名片,並在信裡面寫:「老師會在兒童主日學等妳喔!」那天晚上,我看著名單,猶豫著要不要打給家長?心理有聲音說:「不要再打擾家長啦、家長會覺得很煩」,但有另一個聲音說:「一通電話如果能讓兒夏成為孩子信仰生命的起點,為什麼不試試看?」於是我打了,隔天真的有三個孩子來到主日了!我好興奮!我會繼續關懷、代禱,直到他們都得救!

我沒有什麼特別的長處,只有真心的愛孩子、擁抱孩子,神就作奇妙的工,因為耶穌說:「凡為我名接待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凡接待我的,就是接待那差我來的。」服事的過程我真的一樣好處都不缺,信心也隨著每次服事越來越大,只要我們願意,愛靈〈魂〉勝於愛零(新台幣的零)就能靠著耶穌得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