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menu back

氣球服事–開啟神的恩典之門

2017-07-26
文 / 林婕翎
 
 
一、服事的開啟
 
  2013年兒童聖誕劇「彩色雨」開啟了我的氣球服事,當時,我在同工的邀約下,一起參與氣球帽的製作。透過網路上的氣球影片教學,一步步從無到有,我很享受在這學習的過程裡,覺得摺氣球真是太酷了!很多人問我:「摺氣球會很難嗎?」我總回答說:「只要你不會害怕氣球爆掉,就不難!」沒有任何一件事是能一次就到位的,過程中需要不間斷地學習與練習。2015年兒童聖誕,季瑜問我能不能做出麋鹿造型的氣球帽,我接受了這個挑戰,也把麋鹿造型帽生出來,漸漸地發現自己愛上了造型氣球!開始變得欲罷不能,神給我的這項恩賜來投入這項服事,覺得上帝實在是太可愛了!氣球!好像有股莫名的吸引力,能讓大人小孩一看到時,就自然產生一種微笑的能力,而我也非常享受在這療癒的服事中。
 
二、真正的服事
 
  雖然氣球服事本身充滿了愉悅,但我卻在去年的社青福音餐會中,體會到什麼是真正的服事。當時,我擔任聯合小組的主辦之一,並將「氣球花教學」放在福音餐會流程裡,沒想到,在餐會前一晚凌晨十二點多,我接到一通我至親的大姐病逝的電話,當下的我好想放下服事、丟下眼前所有的一切去幫忙喪禮,但腦海中卻閃過「手扶著犁向後看的,不配進 神的國」這段經文。於是,我一邊哭泣一邊完成所有漂亮的氣球花,隔天,我收拾起悲傷的情緒,開始炒熱現場氣氛帶動整場聚會,盡心竭力完成氣球教學,我深深經歷「你的委身要勝過你的情緒」,這,是我服事歷程中的一個突破。
 
三、恩典已降臨
 
氣球,無論在宣教、福音餐會或各種活動中都是很棒的工具,我開始期待
 
有更多人可以一起學習、接受訓練,於是我開始氣球的教學服事!當我全心投入這項服事,神的祝福也臨到我的生命中。
 
        2016年初我許下願望,希望自己可以參與兒童的牧養工作,沒想到,就在當年的四月份,我因協助兒童主日學製作大型拱門氣球柱,而開啟了另一個機會之門,讓我接下來有機會幫忙《橄欖樹英語學校》製作開幕的氣球柱,而這項作品也彷彿成了我的面試成果,我因此被邀請任教於《橄欖樹英語》,讓我可以從餐飲業回歸正常作息的工作,更應我驚訝的是,緊接著而來「天使麵包店」的邀約,引領我正式進入兒童牧養的工作。
 
感謝神!透過氣球的服事,上帝大大祝福我的工作、經濟與事奉,超過我所求所想。我為所有一切的恩典,向神獻上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