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menu back

向主投降,開始我的恩典之路

2018-08-22

文/鄭朝翔

國中時我的班上有一位同學他來自一個基督徒的家庭,在他身上我看見許多傑出卓越的表現,那時我很羨慕他想和他一樣。上了大學,我開始聚會也受洗,但聚會一段時間後就停止了。一直到我阿姨邀請我到新莊幸福行道會,在一場充滿歡笑的主日信息結束放詩歌時,我莫名的控制不住情緒淚流滿面。我開始渴慕可以像牧師講道的內容一樣,過一個充滿盼望聖潔的生活,我想要改變。我為了要再找到這樣的感動,我開始持續穩定的來到教會。

穩定聚會幾個星期後,我的工作陷入了困境,每天都要加班,好像我的生活就是被工作追著跑,生命沒有了盼望。在一次聚會後,我跟牧師聊天,談到了我的工作,在牧師的鼓勵下,我相信工作是神賜下給每個人的祝福,牧師也提醒我要開始禱告。受洗這麼久我幾乎沒自己禱告過,也害怕禱告;但為了突破工作上的困難,我開始每週三去禱告會操練禱告,此外也還是像平常一樣加班努力付出。奇妙的事開始發生,一個禮拜後我的工作變得順利,原本每天加班,甚至星期天主日聚會完還得加班的生活離我而去。在我人生陷入低谷時,向主投降,便開始我的恩典之路。

因為我是長孫,小時候爺爺過世時,奶奶就一直交代,她過世後要我幫她處理後事,所以我一直不敢讓她知道,我受洗成為基督徒的事。但在經歷神的大能後,我決定不再隱瞞。我坦白跟奶奶說我是基督徒,我不會再拜拜,也不會吃家裡拜過的東西。我已經準備好要捍衛信仰,也準備好要挨奶奶一頓罵,沒想到奶奶對我的回應卻是豎起一隻大拇指。從一開始我懼怕讓我奶奶知道,到我帶奶奶參加加樂團契,這一切都是我從沒想過的。我心中覺得家裡最難接受耶穌的,卻是家中除了我最快受洗的。

受洗後奶奶也請牧師來家裡拆偶像,過程一切順利。沒想到拆完兩個小時後,我的親戚生氣的打電話來家裡說他要偶像身上的金牌,我急忙打電話聯絡牧師和來家裡幫忙拆偶像的弟兄,但金牌已經被垃圾車載走了。之後我陸續接到好幾次親戚的電話威脅,他說:「你們基督教說信耶穌會有平安,我告訴你我的事情沒有處理好,你們就不會有平安。」他一直叫牧師跟他聯絡,那時跟牧師說了這個狀況,牧師說這是一場屬靈的爭戰。牧師也跟我分享,他相信那一天他到我們家拆偶像是神應許的。在拆偶像時,有一對教會的夫妻剛好經過我家門口,聽到我們在敬拜,就停在門口禱告,一直到結束。聽到這一段後,我再也忍不住,在電話中不住的哭。那段時間面對親戚的逼迫,我真的不知如何處理,我就告訴爸爸這件事。原本我和爸爸的關係很差,但在這件事上他卻很挺我。他叫我不要害怕繼續去教會,他說親戚的事他會處理,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爸爸對我的愛。那週的主日剛好聽到牧師說到魔鬼來家中敲門的故事,我跟牧師說每一次我接到親戚的電話就真的好像遇到魔鬼來敲門一樣好害怕。牧師說我親戚不是魔鬼不要恨他,要為他禱告,如果害怕接到電話就主動發一篇訊息給他。當晚我就發了訊息給我親戚,結果很奇妙的他就原諒了我們,不再計較這件事。感謝主,在這一次的爭戰中我真正明白我們的神是信實的神,祂是帶領我們從流淚谷走到泉源之地,擦乾我們眼淚的神。我相信是神的旨意讓丟掉的金牌再也找不回來,但祂卻讓我第一次找到我爸爸對我的愛。在這一次爭戰中,神修復了我和我爸爸之間的關係。

在這些經歷中,我體會到原來信主之後不是就過著一帆風順的生活,生活中也會有苦難和風暴。但我知道無論我們的生命處在什麼處境,主仍然掌權,在我們軟弱時就是與主相遇的時候。

感謝主早早的將我帶回教會,帶領我重回這個屬靈的大家庭,我將這一切的榮耀跟頌讚都歸給主,阿們。